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
馬家麵線由創始人馬森殿在廈門同安老家以製造麵線起家,民國初年落腳金門,由廈門傳入金門,設址南門里舊街內。現已祖傳五代已有麵線百年老店之美譽金門風大,日照強,擁有做麵線的絕佳條件。

傳統手工製麵技術,是金門製作麵線的翹楚,更是無人出其右。引用金門純淨水質,配合當地獨特天候,經由風、陽光自然曝曬乾燥,絕不添加防腐劑、不漂白、不必放入冰箱保存,常溫隨意存放,絕不發霉,變質,亦不失原有口味。麵線不鹹、香Q,道地家鄉口感,一直以來深受金門本島店家推崇為金門麵線第一品牌,並受廣大消費者喜愛,加入高粱、山藥、番茄、蔬菜、南瓜、紫地瓜等七款不同口味,增加麵線的口味變化,進而作為居家食用、饋贈親友更多選擇。 馬家麵線觀光工廠兼具生產、展示、觀光、解說並提供觀光客試吃等功能、增加體驗金門麵線文化,推廣產業觀光。

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
麵線傳家、有感人生
金門曾經是戰地的前哨站,開放觀光後,金門的建設與開發讓傳統產業變得相對活耀,也擴大了競爭新象。面對激戰的市場,我們仍抱持馬家百年老店的初衷與屹立不搖的品牌精神,繼續前行。 麵線是我們的主力產品,簡單、健康是製麵的基本訴求;馬家醬的開發多達十餘種,葷素皆俱,是佐餐拌麵的最佳拍檔。而馬家禮盒是我們精心設計的商品,是最佳的伴手饋禮。

幾十年來,我們胼手胝足,不在乎烈陽焦曬、不錯失任何商展機會,昔日的努力和價值我們瀝瀝在目、刻苦銘心。欣慰兒子們願意在生於斯、長於斯的金門土地上奉獻心力、傳承家業、根留鄉土。學習將百年的製麵工夫賡續發展,聯手固守金門馬家麵線第一品牌的曠世美名。

2011年我們興建了一棟屬於馬家麵線的觀光工廠,以僑鄉文化之姿,投射感念,遙向先賢致敬。寬敞的場域,讓巴洛克的語彙飛揚,讓空間陳述歷史軌跡,讓馬家麵線的熱度日日飄香……。


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
1988 年 消費者協會「消費金商獎」
1998 年 經濟部中小企業頒發「金獅獎」
1999 年 經濟部中小企業頒發「卓越金獅獎」
2004 年 經濟部評選輔導之觀光工廠
2009 年 金門縣衛生優良店
2009 年 金門十大特色伴手禮
2010 年 榮獲經濟部「台灣美食伴手禮」
2011 年 榮獲經濟部認證建國百年(十大百年老店)榮譽
2012 年 觀光協會認證「百大觀光特產」
2014 年 榮獲lSO22000、ISO9001、HACCP

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